幾天前,有個朋友跟我聊天,談到工作就非常的感嘆,因為他從事的是上個十年,前景似錦;這個十年,前途堪憂的電子業。為什麼感嘆呢,因為他說最近電子業很不好,裁員,降薪,無薪假的一堆,而且是位置越高,被砍的機會越大!搞的人心惶惶。當時他問了我一句,如果哪天我也被裁了,你覺得我學習到了什麼?有什麼是我可以再到別間公司的利基?

123350195a-3  

我回說:很多吧,例如電子電路的設計功力,debug能力[電路設計抓錯誤稱為debug]...等等
他回我:錯了,這些能力,在科技資訊爆發的年代,很快就會被取代,為什麼公司先砍大頭,因為你花十年累積的功力&經驗,新人最多只要三年,就可以完全替代了。
那我又問:那你覺得什麼才是不可被取代?
他說:唯一的就是溝通的技巧,做人的道理...
看到這裡,各位是否猜到了呢,他所說的就是"手腕"&"人脈"。

曾經有些美眉跟我說,作酒店就是賣笑賣身來賺錢,學不到一技之長,年華老去,就必須離開,到那時候就是死路一條了。會這樣說的美眉們,一定忘記了在這行所學到的,是一些無形的資產,也就是"手腕"跟"人脈"。

許多業界,其實很喜歡用八大行業退下來的美眉來當業務。為什麼呢?因為這些美眉們,擁有高超的業務手腕,還有對於人際關係的敏銳嗅覺。我曾經就在某間電子大廠裡,看到一群漂亮的女業務,女業務們所待的公司,在業界中是出了名的美女牌,甚至謠傳很多都是從八大出來的。

當時還從事電子業的我,就問工程師,這些美眉們是懂什麼,竟然可以來賣有技術門檻的電子零件?當時那工程師就告訴我,她們只是負責維持客戶關係的,試想哪個工程師不愛看美女,再怎麼對產品不滿,看到美眉就先讓七分了,剩下的技術問題,交給工程師去處理就好...這個道理當然不是只適用在電子業,而是適用在每個行業!

酒店裡雖然複雜,但是相對的,也容易遇到各行各業的前輩或是老闆。如遇到金融業,妳就可以跟他討教投資理財的方法,甚至有可能得到內線消息。投資過股票的人,都知道一個道理,千線萬線不如一線,就是內線!有時後靠一條內線消息,就足以賺進好幾倍的利潤。當然,這消息是否可靠,就要看妳跟客人熟識的程度了。
之前上了商周專訪的酒店小姐-小草,就是得到金融業界的前輩教導,學習了一身投資理財的好學問。因此當她離開酒店後,還可以靠自己的力量,成為年薪千萬的理財專員。

各位水水們再想想,除了酒店,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讓妳認識到企業老闆?
高爾夫球場?沒錯!很多企業家都喜歡這項運動,但是遇到了又如何,重點是該怎麼跟他們熟識,難道你敢衝上前去,跟他說,可以一起打球嗎?就算你敢,老闆們也不會隨便跟你打!
知名夜店呢?算了吧,老闆們不會喜歡那種吵鬧的公共場合。而且一不小心,可能就上了八卦頭條!

但是在酒店中呢,坐了老闆的檯,就是有他的緣,只要服務的好,老闆們還會再來消費,這樣是不是就增加了許多熟識的機會呢。也許哪個老闆看上了妳的能力,正好他的企業體,又有人員的需求,改變一生的機會,就這樣來了。

 

★☆誠徵 伴唱公關/飯局公關/氣質領檯☆★
寒暑假打工短期兼職長期正職
時薪1020起~1320元 (週領/日領) ((若有急需可先預支))
工作地點:台北市各大商務酒店/商務俱樂部
工作內容:代客點歌,桌面服務
上班時間:下午2點起~凌晨6點,排班彈性
詳細酒店工作介紹可參考部落格【酒店小姐小秘密vs台北夜未眠】
歡迎洽詢Dino  0975-005-119 (來電請顯示號碼)
Line IDdino194340
微信IDdino194340
Blog
http://dino194340.pixnet.net/blog
<<LineAPP/微信>>

 

arrow
arrow

    Dino(帝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