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,對酒店這一塊比較灰色地帶的工作,都有著許多的誤解,總認為…會到酒店上班的女生就是愛慕虛榮的、容易受物質的誘惑、拜金。其實,就我們多年的經驗,並非全然如此。大部份的小姐,因為背負著龐大的經濟壓力,不得不向現實低頭,進來酒店上班。或許,酒店並不是最好的辦法,但它是一個管道 (一個快速賺取金錢、快速解決經濟窘境的管道 )。很多剛進酒店的新小姐,心裡總會想著:「我沒做過酒店,我好害怕…」,因此進入酒店上班前,心理建設是很重要的。

0389E9D6  

 

1:EQ
要有良好的EQ,因為每個人去喝酒的目的都是不同的,遇到的客人也不同,有風度翩翩的紳士,也會有土裡土氣的阿伯,所以EQ的調適是相當重要的。如果遇到好客人,當然做的也開心,但千萬不能因為是好客人,就隨便呼攏應付,因為妳的態度,客人是可以感受的到的。倘若遇到讓自己心裡不舒服的客人,妳還是得繼續為客人服務,妥屈只能自己吞,不能喜怒形於色,因為這就是工作。
 

2:自身條件
在酒店上班,小姐就是商品。無論是靠外在的條件、交際的手腕來搏取客人的喜愛,重點就是要讓消費者覺得妳「值回票價」!
 
3:目的和目標

每個人必須要清楚的知道 ”我來酒店上班的目的、我的目標在哪 ”。知道自己來酒店上班的目的或目標,就會更有動力了,畢竟大家都知道酒店不是長久之計,所以給自己定個目標,心裡有個底,是激勵自己,也是提醒自己。來酒店上班,大部份是因為金錢因素,無論是負債、存錢、家裡需要、自己的夢想…給自己定個數字或時間。
例如:有負債的,可以先想想,我把負債還完就離開酒店,以及我要用多久的時間把債務還完?還完後,我想再存一筆錢,要用多久的時間,存到多少錢?

如果沒有債務在身,那問題就更單純了。

例如:我有什麼夢想,不管是買房子、出國留學、開店當老闆,等等…我該花多少時間來存錢?想存多少錢?


時時提醒自己的目的、目標,來督促自己,才能真正的達到目標、完成目的。

4:價值觀
酒店內,不可否認的,多少都存在著價值觀偏差的小姐。價值觀的偏差,有些是自我心態的因素,有些是受到同事的影響,仔細想想…月領八、九萬跟月領兩、三萬是有很大的差距。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做過酒店的小姐,爾後很難再做其他工作的原因,因為人有惰性,當然也會影響到價值觀的改變。

這就要回應到前面所說的,來上班的目的與目標了。如果漫無目的的一直在酒店做下去,久而久之習慣了這樣高所得的收入,沉迷於其中,就很難脫離這樣的環境。

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,酒店,當妳需要它的時候,會救了妳一命,但若妳的意志不堅,被慾望所控制,那麼很可能就會害了妳一生。人對金錢的胃口,只會愈來愈大,所以正確的價值觀是頗為重要的。

當小姐滿懷理想的帶著一筆錢,離開酒店,展開新的人生,這也是我們非常樂見的!
 
5:生涯規劃
其實,來酒店上班也算是生涯規劃的一種。建議各位酒店小姐,雖然在酒店上班,但不要因為有充足的金錢,就安於現狀,不只是要向錢看齊,更要向前看。趁著休假或有空的時間,找個有興趣的事物來學習,多看一些不同領域的書籍,以增加自己的內涵及素養。其實,這樣不管是對於正在上班的小姐或是已離開的小姐都是有幫助的。這不僅可以幫助你在工作上跟客人有更多的話題,讓自己說出來的話言之有物,將來離開了酒店,也可以應用在不同的領域之上。

★☆誠徵 伴唱公關/飯局公關/氣質領檯☆★
寒暑假打工  短期兼職  長期正職
時薪NT$1020起~1320元 (週領/日領) ((若有急需可先預支))
工作地點:台北市各大商務酒店/商務俱樂部
工作內容:代客點歌,桌面服務
上班時間:下午2點起~早上8點,排班彈性
詳細酒店工作介紹 可參考部落格【酒店小姐小秘密vs台北夜未眠】
歡迎洽詢 Dino  0975-005-119 (來電請顯示號碼)
Line IDdino194340
微信IDdino194340
Blog
http://dino194340.pixnet.net/blog
<<LineAPP/微信>>

arrow
arrow

    Dino(帝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